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三连阳重上4400点 创业板再创新高

2015年05月13日 07:17    来源: 京华时报    

  本周A股市场彻底来了个脱胎换骨。继周一大涨之后,周二各大指数继续联袂上攻。截止到尾市,沪指重上4400点高地,创业板继续演绎着神奇的一幕,昨天盘中创出3254.99点历史新高。沪指三连阳上攻确立了反攻基调,市场再度陷入一片欢腾。

  ■盘面

  互联网概念再度暴涨

  周二早盘沪指高开震荡走高,由于银行、保险、有色、煤炭等权重股走低,沪指一度翻绿。10点左右,券商股拉升,沪指震荡上扬涨逾1%,虽然盘中反复出现冲高诱多局面,但多数权重股没能跟进,沪指涨幅收窄。

  午后开盘军工等权重股探底回升,沪指小幅拉升震荡走高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4401.22点,涨67.64点,涨幅1.56%;深证指报15066.29点,涨121.41点,涨幅0.81%。

  创业板方面,早盘高开之后一度大涨近3%,10点左右开始震荡向下,股指一度跳水翻绿。午后开盘,创业板不断拉升走高逾3%,截至尾盘,创业板报3250.30点,涨103.47点,涨幅3.29%。

  板块方面,电气设备板块走势强劲,迪斯尼概念股也集体上涨。互联网概念股再度暴涨,京天利、光环新网、乐视网、东方财富、长亮科技、暴风科技、同花顺等涨停。

  ■分析

  市场短期面临调整风险

  利好推动指数重回4400点之上,再次激活了市场人气。展望后市,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经理倪明表示,短期来看,无论是可能的调控措施还是市场本身都面临调整的风险和压力,因此,将适当减仓以应对可能的调整。而从长期来看,调整有利于整固市场,使得牛市走得更远更平稳。

  从结构上来看,依然坚定地看好成长股,而对于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依然认为只具备估值修复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从最近的操作来看,重点看好的行业包括新能源行业(以光伏、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主),二季度开始重点关注的军工行业、农业、高端制造业、新材料行业。

  炒创业板不只看基本面

  伴随着创业板连续上演新高,其估值不断受到市场诟病,100倍的市盈率(PE)让人头晕目眩。因此,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调整随时来临。对此,国泰基金经理吴向军表示,很多机构投资人在过去一年中不断重复指出创业板的估值过高,没有业绩支撑,面临跳水危机,但这一天一直没有到来。反而创业板的估值不断上冲到新的高度。事实上,“炒创业板不能看基本面”已然成为业界的共识。创业板现在的估值是A股市场本身自有的特色。

  并购概念值得关注

  有市场分析认为,随着热点行情轮动加快,并购市场将持续活跃,相关概念值得关注。对此,鹏华外延成长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卓认为,在新常态经济中,并购重组将成为资本市场平台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保障手段。通过并购重组,企业可以有效实现外延扩张,其价值的扩张成长最终会体现在股价上。

  张卓强调,与“一带一路”、“互联网+”、“国企改革”、“大数据”等新兴热点相比,并购重组概念是经久不衰的投资主题。并购重组对上市公司市值增长的效益明显,是上市公司最热衷的市值管理方式之一,在A股涨停板上,也从来不乏并购重组概念股的身影。今年,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以互联网、传媒、科技、医疗、消费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将日渐成为并购市场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