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LMCI表现不佳 希腊忧虑发酵

2015年05月12日 09: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一市场交投非常清淡,经济数据较少,虽然日内美国的LMCI数据表现不佳,但美联储官员却发表鹰派言论,这支撑美元持稳在95关口上方。另外在清淡中,希腊债务问题又成了市场炒作的对象,银价周一震荡下挫,最终收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下跌1.23%。

  基本面分析

  美指短线呈现企稳反弹迹象,或给银价带来一定压力。美指震荡升至95关口上方,数据疲软但FED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虽然日内美国公布的LMCI数据表现疲软,但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这支撑了美元。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再度疲软,市场关注的LMCI表现不及前值,而前值也被大幅下修,体现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存在压力。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为-1.9 ,前值-0.3修正为-1.8。

  美联储偏鹰派官员威廉姆斯Williams日内再度发表鹰派言论,他称,每一次FOMC会议都可能加息。美国的就业正在稳步增长,就业已出现很大进展,美国经济增速将在二季度反弹。截止2015年底,预期失业率将下降至5%,今年底之前将达成美联储的就业增长目标。

  希腊债务忧虑继续发酵。虽然报道称希腊偿还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5亿美元贷款,但随着更多需要还款的日期临近,有关希腊是否能在今后按时还款的担忧引发市场忧虑。另外,德国提出,让希腊民众对欧洲要求希腊进行痛苦改革以换取进一步金援进行公投,这进一步增加了希腊问题的不确定性。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5月12日黄金持仓量约为728.32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期出现连续减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035.93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近期出现连续减仓动作。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死叉,均线系统中MA5与MA10死叉,MA20、MA60向下。从4小时图上看,MACD绿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下,均线系统中MA5、MA10、MA20向下发散,MA60走平。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本周数据压力暂缓,美元指数短线呈现企稳迹象,希腊问题迟迟不能提振避险,金价或震荡偏弱,短线支撑1170,短线压力1195。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疲弱;希腊债务谈判迎来关键时点,希腊问题或刺激避险。

  看空理由:本周数据压力暂缓;美元指数短线呈现企稳迹象;短线技术指标走弱;白银ETF减仓。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