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矿企股ETF近一个半月有显著回升 矿企股或转好

2015年05月12日 07:38    来源: FX168网站    

  在2011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超过了70%,而黄金矿企ETF,GDX自2011年9月的历史高点已经下降了75%。在过去12个月的跌幅也有15%。

  小型的矿企则更糟糕,触及矿企ETF,GDXJ在2011年4月的高点跌去了85%,过去12个月跌去了30%。

  金价近几年的大幅下跌使得黄金矿企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不过近期,矿企的表现开始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好转,在过去六周中,GDX和GDXJ分别上涨了差不多6%和7%。一些矿企股票的表现比起黄金本身的表现很明显的优势。

  一些分析师认为,对黄金而言,市场情绪被推至了负面的极致,矿企的回升表明了底部已经出现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