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匹凸匹”多伦股份开盘涨停 63万手买盘封单

2015年05月11日 10: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拟更名为“匹凸匹”的多伦股份周一开盘涨停,报12.06元,涨幅达10.04%。截至发稿,涨停板上有逾63万手买盘封单。

  多伦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立志于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改名一事,多伦股份已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

  公告一出,引发市场热议和吐槽。据媒体统计,2014年,A股共有182家上市公司更名,是有史以来更名最多的一年。进入2015年,此种趋势并未有所缓解。今年以来,近80家上市公司更名。在多伦股份拟更名“匹凸匹”之后,不少网友调侃,是否未来还会有“呕吐呕”呢?在业内人士看来,在高频率的更名事件背后,潜藏的是人为拉升股价的投机行为。

  相关新闻:

  A股再现奇葩更名 多伦股份拟改名“匹凸匹”被上交所问询

  多伦股份拟更名“匹凸匹”上市公司频频更名为哪般

  多伦股份改叫"匹凸匹" 三无式更名遭上交所问询

  多伦股份改名匹凸匹遭上交所问询 十天前刚被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