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仓股B减持股A和债B

2015年05月11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上证综指跌5.31%,中证全指跌2.62%,沪深300跌4.03%,中证500跌3.17%,创业板指涨4.05%,市场宽幅震荡,风格分化显著,主板调整创业板持续上涨。市场日均成交额1.16万亿元,市场情绪下降,波动加大。股票分级指数多数下跌,分化明显,其中创业板指数、TMT和军工类指数逆市上涨,有色资源类、金融地产类指数领跌。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股B降至47只,平均下跌2.29%%。推荐组合上周下跌0.37%,超越进取股基指数1.44%,自统计以来(2月9日-5月8日)推荐组合累计上涨89.24%,超越进取股基指数30.86%。从国家战略(去杠杆和人民币国际化)、居民资产配置、国际股指估值和大类资产比较的角度来看,笔者强烈建议继续做多A股和分级股B;策略上,经历调整之后,上周五市场大幅反弹,表明市场情绪已快速修复,预期央行昨天的降息举动将进一步刺激市场信心,本期建议加大配置力度;投资方向上,目前原油价格反弹,全球债市下跌,滞胀风险抬升,大宗商品的机会显现,同时大数据和互联网国家战略下,关乎国家民生的安全领域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推荐组合为:商品B(40%)、互联网B(20%)、中航军工B(20%)和创业板B(20%)。

  上周中证国债(净价)指数周线结束三连阳,下跌0.47%,中证信用(净价)涨0.17%,中证转债指数跌5.92%。分级债母基金(不含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周0.26%,转债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跌6.98%。二级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债B共降至4只,交易活跃度显著下降。上周推荐组合下跌0.84%,落后进取债基指数0.61%,自统计以来(2015年2月9日至5月8日)累计上涨9.35%,超越进取债基指数4.92%。

  我们保持长期名义利率下行的判断,但从本期开始调整对短期实际利率的看法。预期全球将进入滞胀,实际利率易上难下,近期债市的调整或主要源于通胀预期的提升而非股市的替代,本次降息延缓债市调整的同时将带来绝佳的短期卖出机会。本期建议压缩分级债B头寸,建议配置型资金继续持有泰达宏利聚利B。

  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降至40只,平均下跌0.94%,剔除折算标的,平均下跌0.39%。推荐组合下跌0.37%,超越稳健股基指数0.70%,自统计以来(2015年2月9日至5月8日)累计上涨9.73%,超越稳健股基指数10.91%。基于滞胀预期,建议削减分级A头寸,配置型资金建议买入高利差标的,推荐组合:H股A(25%)、有色A(25%)、新能车A(25%)和食品A(2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