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能源汽车政策不断发力 四只基金迎来春天

2015年05月08日 16:11    来源: 投资快报    

  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2016-2020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2016-2020年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政策。强调补贴对象是消费者,补贴退坡标准为2017-2018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之后,山东省和广东省深圳市相继发布了加大新能源出租车与公交车补贴等政策,力度超前。我们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各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实施细则将会密集出台。

  同时,交通部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近日表示,下一步将落实新能源汽车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完善配套充换电设施建设,提高车辆技术性能,同时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进入,来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服务。在政策持续加码下,今年新能源汽车有望快速发展,在对于环保的重视、改革红利等利好因素下2020年前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重点培育期及发展期,也是实现汽车智能化、无人驾驶的重要基础,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长期趋势,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相关标的。

  我们认为在政策面不断向好的市场形式下,对销售数量快速增加、布局比较完整、产业先发优势强劲、公司技术实力领先的企业来说,将会在未来占据增长快于同业的优势。

  基金投资

  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概念有望在近2-3年较快发展,建议投资者可中长期持有相关基金。重仓新能源概念的基金主要为偏股票类主动管理型基金,适合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进行关注和投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