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商业银行:黄金投资者别只盯着美元 请关注债市

2015年05月08日 07:06    来源: FX168网站    

  美元近期持续走低,金价却无法收复1200关口,很多投资者对此感到困惑不解。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周四(5月7日)表示,投资者不应只盯着美元,需要注意到全球债券收益率正在走高。

  分析师表示,“欧美债券收益率仍在上扬,黄金继续因此承压。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自4月底以来已经上涨了四倍,升至五个月高点。”

  美国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升至两个月高位,一度达到2.25%,距离3月6日的年内高点不到1个基点;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高8.3个基点,至2.995%,是12月份以来最高。

  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表示,债券收益率在加息后可能“急剧上升”。这可能吸引资金涌入债市,黄金也因此受到打击。

  分析师指出,“上扬的利率增加了持有零息资产黄金的成本。随着债券市场继续调整,黄金仍将承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