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蚁花呗被曝有人用来套现

2015年05月08日 07:02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日前有媒体报道,近期网上出现大量广告,为有花呗信贷额度的个人进行套现操作。对此,蚂蚁金服方面昨天表示,蚂蚁花呗对参与套现的商户将采取限制使用花呗、甚至冻结账户资金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网络消费信贷服务上线后,一些中介引导买家购买某类虚拟物品,然后将等值金额扣除一定“手续费”,打回买家账上。据协助用户套现的中介表示,套现金额可“即时到账”,收费在3%至15%不等,套现费率明显高于信用卡套现。

  针对花呗被套现,蚂蚁金服微贷事业部方面人士表示,蚂蚁花呗已经基本排查出参与套现的商户,对其将采取限制使用花呗、甚至冻结账户资金等措施。

  对于用户,金融专家提醒,与信用卡套现会在银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一样,参与花呗套现也会影响自身的网络征信记录,而随着网络信用体系在金融、社交、商业的广泛应用,最终会对用户造成不良影响。此外,通过网络套现也潜伏着巨大的欺诈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