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市多数收跌 大商所纤板主力未换散户无法交易

2015年05月08日 06: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5月7日国内商品市场多数品种出现回调,工业品跌幅较大,工业品中前期率先反弹的甲醇、塑料、PP、纤板等品种出现调整。农产品方面,粕类依然偏强,短线上涨势头未破。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5月份的第四个交易日,纤板主力合约仍然没有完成换月,主力合约依然为1505;截止5月7日收盘,纤板主力1505持仓量为396手,而纤板1509为164手。

  期货分析人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文华财经等交易软件主力汇总纤板主力依然为1505合约,而1505合约目前已经进入交割月,普通投资者的仓单是不能进入交割月的,也就是说散户现在无法参与纤板主力交易。”

  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化工品领跌,黑色系集体杀跌,有色金属普跌,仅有农副产品个别品种微涨。燃料油跌停,甲醇跌3.28%,沪铅跌3.23%,塑料跌3.21%,沥青跌2.58%,聚丙烯跌2.56%,甲醇跌2.19%,纤维板跌2.06%。热轧板、橡胶、铁矿石、黄金、白银、郑棉、胶合板、菜油、PVC、沪锌跌幅亦超1%。

  近期,黑色金属展开一波强势反弹,铁矿石势头尤其强劲,供应减少预期和超跌反弹是主要助力。现货市场好转力度有限,虚火的铁矿石期货反弹后继乏力。

  中期内全球铁矿石供应仍将持续过剩,这也会抑制钢价的上涨。钢价在上月底的反弹是从原料市场启动的钢材行情显然并不具备持续性;五一节后,钢价原本想借“红五月”继续上行的目的显然未能实现,在下游需求不愿意支撑的情况下,重归弱势震荡区间,市场上明稳暗降出货的操作越来越多。

  操作策略上,螺纹多头头寸离场,单品种套利螺纹钢1510空单和1601多单可以长期持有,由于宽松政策对远月更为有利。铁矿石经过前面一段时间的多头反弹行情之后,目前需要静下来思考一下基本面能否跟上行情。如果钢厂开工率保持稳定或上涨那么矿价不会转向,不过随着矿价的上涨螺纹已经有盈利变为亏损的状态,所以开工率进一步上升的概率偏小,导致铁矿石短期弱势震荡。

  外盘基本金属从近期触及的高位下滑影响国内有色金属下跌。投资者认为因来自中国的需求降低,且近期市场大涨不受供需基本面支撑。

  增仓前十名:菜粕、豆粕、棕榈油、玉米淀粉、豆2、纤维板

  减仓前十名:铜、PTA、豆油、铁矿石、橡胶、甲醇、聚录乙烯、棉花、铝、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