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4186-4156区域还有反弹 中期调整看60天线

2015年05月07日 07:44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三大盘上午在20日线4272处止跌反弹,但是反弹仅维持了2个小时就结束,反弹高点是4376点,也没能重返5日线,许多投资者上午见大盘企稳反弹后再次追高,不想下午走势完全相反,两天已快速杀跌了250点,周四大盘在4156区域会有次探底回升的机会,压力位仍是5日线。总体看,大盘中期调整态势基本确立,调整目标应看4114,不排除到3885一线的可能。

  今天走势:预计有急反弹,中期调整目标看60天线

  周三反弹冲到了4376后开始走弱,2点后快速下杀,全天从最高4376杀到最低4187,幅度又接近200点,两天下来,大盘急跌了250多点,因为下跌速率过快,预计周四会有个急反弹机会,大盘可能在4186-4156区域止跌,这次反弹的力度可能大于周三,反弹的高点仍关注5天线的压力位,周四的5天压力线大概在4370左右,在这里我们提示大家的是这个机会暂时仍属于短线。

  这波调整目前可看成是本轮牛市第三波上涨趋势结束后的中期调整,调整时间可能要延续一个多月,当然中间不会一直下跌,会有一个上下反复的过程,空间上要到60日线附近,最后以MACD日线在0轴附近再次金叉为结束调整的信号。所以上面提到,不排除会调整到3885一线的可能性。创业板周三再创新高,有借惯性冲3000大关的态势,但指数越涨危险也越大。

  今天操作:不能太犹豫,每次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

  周四大盘虽然有反弹机会,但盘中走势宽幅震荡仍会较大,投资者手里的个股可以继续高抛低吸,总体看每次反弹都是减仓的机会,大家对于牛市的快速下跌也不要恐慌,涨了不能太犹豫,更不能贪心,这样才能在调整趋势中做到减少损失,甚至还可以盈利。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见反弹势头不错就以为大盘很快止跌又开始大涨了,又开始禁不住诱惑冲动追高,往往会像周三一样再次面临套牢,越陷越深。

  节前我们在对5月行情的走势预期中认为,5月调整风险加大,操作上以防守为主,而仓位控制最为关键,总体以轻仓耐心等待大盘真正见底为主,最多只能用很少资金做个股反弹,这一点在一轮中期调整行情中非常重要。周三钱眼推介个股仍有一些表现较好,用友网络(600588)盘中冲涨停,其他几只个股基本都在预期范围中震荡,周二推介的隆基股份、华升股份则出现5%左右的下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