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能源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 汉能等光伏股迎来上涨良机

2015年05月06日 09:37    来源: 中国网    

  在环保压力、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以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为代表的光伏股有望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迎来上涨良机。

  上周A股市场光伏板块整体表现继续强势,包括阳光电源、爱康科技、林洋电子多只光伏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此外,在港上市的汉能薄膜发电在横整近一个月后也开始上涨,如从去年底沪港通开通算起,累计升幅已高达305%。

  光伏概念股近期的涨势一方面得益于良好的业绩表现。随着汉能、顺风和联合光伏等公司2014年财报的公布,投资者们欣喜的发现中国的光伏企业迎来了第二轮的发展。翻阅这些公司的财报可以发现,亏损的企业开始扭亏为盈,此前稍有盈利的企业其净利润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与此同时,国家在政策面上也是十分给力。国家能源局下发的《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全年新增光伏建设目标为17.8G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全部自发自用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不限制建设规模。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行业的发展,未来5~10年将是整个光伏发电走向平价电力的一个时代,到2025年以后,光伏发电将会成为最便宜的电力能源之一。

  在此背景下,各大机构也纷纷开始重新评估新能源企业的价值。内地多家券商机构对新能源和光伏股表示看好。“在中国未来新经济的十年中,清洁能源将占据重要的位置,新能源、能源互联网的龙头标的将是成功投资者的必然选择之一。”申万宏源证券研报指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