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基那么多 看看千亿主动偏股基金公司如何布局

2015年05月06日 09: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业绩牛、规模升、业绩更牛、规模再升”,以业绩带动规模的经典案例在中国基金业屡屡上演,特别是在主动偏股基金身上。 

  千亿级主动偏股基金的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近十只主动偏股基金在同类基金中处在前五分之一以上的位置,包括一批同类业绩冠亚军,为国内主动偏股基金业绩和规模的双重领跑者。 

  “大平台,小团队”模式支撑易方达千亿偏股规模管理能力,在有影响力的共享投资平台基础上,多个风格鲜明、差异化、专注的投资团队,高效紧密合作,适应多元化产品风格,实现整体优异的投资业绩。 

  冠军之外业绩仍可圈可点 

  今年前四个月混合基金,乃至全部主动偏股基金业绩冠军基金来自易方达,但易方达旗下主动偏股基金业绩优异绝非仅仅是冠军基金,其他还有一大批主动偏股基金业绩同样十分优异。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5年前四个月业绩统计显示,易方达新兴成长以135.23%的业绩,成为126只同类基金业绩冠军,同时也是所有主动偏股基金今年前四个月投资业绩的冠军。前四个月业绩名列标准股票型基金亚军的为易方达科讯基金,该基金业绩为117.89%。 

  易方达旗下科翔、价值精选、行业领先、价值成长、医疗行业、科瑞、平稳增长和科汇的业绩也在同类基金中处于明显领先的位置,成为了带动易方达整体业绩表现领先的主力军。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易方达科翔、价值精选和行业领先均为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分别为80.75%、75.95%和74.85%,均在380只同类基金中名列前十分之一;百亿大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今年以来业绩为68.07%,为同类基金前五分之一;易方达医疗行业、科瑞、易方达平稳增长和科汇今年以来业绩也在同类排名前五分之一和前三分之一的位置。

  此外,易方达旗下次新基金产品业绩表现十分优异,易方达创新驱动今年2月13日成立到4月底业绩已达52.6%。 

  规模领跑 新老基金齐出力 

  以优异的投资业绩为基础,易方达旗下主动偏股新基金产品热销,4月27日发行首日易方达新常态即提前结束发行,合计募集规模146.62亿元,为近五年来发行规模最大的主动偏股基金产品。易方达新利等另三只新基金4月合计募集近百亿。 

  天相统计显示,易方达旗下主动偏股基金2015年一季度末规模约为650亿,以一季度末份额测算,2015年4月这些主动偏股基金净值上涨能贡献约110亿。 

  在新老主动偏股基金的合力下,易方达旗下主动偏股基金规模4月底达千亿级,而在三月底国内主动偏股基金规模最大的公司不足千亿。 

  高效紧密“大平台、小团队”模式支撑千亿规模 

  据了解,易方达基金今年进行了投研制度创新突破,完善了内部激励,提升了公司内部活力,在高效紧密合作的“大平台、小团队”管理模式下,易方达实现了整体优异投资业绩。 

  易方达基金公司今年以来发挥了公共投研平台的作用,打造有影响力,支撑千亿主动偏股基金运作的投研平台,在整体投研基础上,支持不同风格投资团队的管理运作。 在大平台之下,易方达旗下主动偏股基金由多个小团队,每个小团队由多名投资风格和理念相近的基金经理组成,小团队内部紧密高效合作,发挥出更大的投资优势。 

  易方达旗下明星基金经理宋昆小团队对新兴成长股有很深的研究和投资偏好,主要专注于精选成长股,在今年以来新兴成长股领涨行情中表现十分突出,旗下包括易方达新兴成长、科讯、价值成长、创新驱动等基金产品。 

  易方达旗下另一明星基金经理陈皓小团队是灵活全面的投资风格,兼顾价值股和高成长股的投资,投资操作更加灵活,今年以来投资业绩同样十分优异,旗下包括易方达价值精选、科翔、平稳增长等基金产品。 

  同时,易方达还有专注于蓝筹价值股投资的小组,该小组投资风格稳健,组合波动小,在蓝筹股行情到来时,也有不错的业绩表现,例如今年三月以来蓝筹股阶段有所表现,该小组旗下基金产品净值上涨也十分明显,适合看好蓝筹股投资机会的客户选择。 

  此外,易方达还很早布局了一批主动偏股的行业基金产品,例如医疗、消费等行业基金,这些行业基金专注于所属行业,精选个股进行重点投资,今年以来也有不错的业绩表现,易方达医疗行业基金今年前四个月净值涨幅达67.09%,在同类医疗行业基金中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