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拓维股价结束涨停模式 董事长李新宇被监视居住

2015年05月06日 08:13    来源: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停牌3个多月的湘股拓维信息(002261)自4月20日公布重组预案并复牌以来,就成为了A股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而股价自4月20日以来也连续走出了10个涨停板,上涨幅度为159.29%。不过,除了本身重组预案十分诱人,近日公司董事长李新宇的动向投资者也十分关注。在昨日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李新宇并未出席会议。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44.60元/股,跌幅达5.49%,结束连续涨停模式。

  记者注意到,公司于今年4月20日公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形式,分别购买海云天100%股份、长征教育100%股份、龙星信息49%股权和诚长信息40%股权,交易总对价为18.68亿元。如果该并购重组完成,公司在线教育“云数据+网络平台+O2O”完整生态圈将基本成型,初步完成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布局。而在昨日年度股东大会上该方案得以审议通过。

  不过,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投资者似乎更为关于董事长李新宇的动向。近日由于湖南移动前总经理王建根被查,与其关系较为密切的李新宇的动向就成为市场关注的又一焦点,毕竟湖南移动曾经是公司多年的第一大客户。有消息称李新宇因此“出走”,而记者也注意到,昨日股东大会现场并未发现李新宇的身影。

  “具体情况依然在与相关部门落实。如果一旦落实到具体情况,公司会发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董秘龙麒透露,目前李新宇是配合调查,还能够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也一切正常,重组预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会尽快向证监会上报相关材料,一切进展都按原计划在进行。对于李新宇目前身在何处?龙麒表示“并不知道”。

  而就在昨日晚间8时左右,公司发布公告称,经核实“公司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察机关于昨日对李新宇、宋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李新宇和宋鹰仍然能继续履行职责”。同时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稳定,运作正常。公司本次并购重组项目相关工作也将继续正常推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