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因美元走低上扬 静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2015年05月06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5月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上扬,因美元转跌,全球股市走低,市场关注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寄望从中获得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升息时机的线索。

  *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低

  * 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现货金盘初走低,稍后反弹,1820 GMT,上扬0.4%,报每盎司1,192.80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涨6.40美元,报每盎司1,193.20美元。

  “金价昨日上扬,今日延续升势,受助于美元走疲,”德意志交易所旗下MNI的高级分析师Tony Walters说

  交易商称,金价缩减涨幅,因美国公债出现一波抛售。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转跌,欧元兑美元在下跌0.7%后企稳。

  “金价升至1,200美元区域,稍后随着美元开始小幅反弹,金价在一定程度上受创,”汇丰证券的首席金属分析师Jim Steel表示。

  “欧元走软重压金价。”

  “美国数据仍将是影响金市的重要因素--如果数据良好,金价最终将走低,”Natixis的分析师Bernard Dahdah说。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升息的时间可能是9月,而非6月,金价将可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目前的区间内,且不会像之前预计的那样快速下跌,Dahdah补充说。

  现货银上扬0.8%,报每盎司16.52美元,周一攀升至四周高位。现货铂金上扬0.2%,报每盎司1,142.49美元。现货钯金升1.5%,报每盎司792.05美元,为3月以来最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