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国华:"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企业发展提供信息支撑

2015年05月05日 14: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 韦伟) 经济日报社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今日在京联合发布“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在会上表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世界性难题,一方面需要金融机构积极创新,让金融活水更好的灌溉小微之花。另一方面需要建立科学、全面、通用的小微企业信息统计分析体系,为各方面更好地支撑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参考。为此,邮储银行发挥自身特色,以庞大的小微企业客户群体为基础,联合权威专家机构编制了“小微企业运行指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李董事长指出,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具有数量多,分布广,遍布城乡的显著特点,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小微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就业、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作用日益突出。

  邮储银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庞大的网络优势,坚持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2014年全年累加为近六十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支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邮储银行此次采用国内外通用的指数构建方式建立模型,依托云计算技术,通过大量的调查多指标系统监测和阅读访问,实现对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状况更及时、更全面地反映,以其为关注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界提供信息支撑。

  作为邮储银行与经济日报设计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双方决定共同发布小微企业运营指数,这将更有助于推动社会把握小微企业经济运行状况,推动社会信息信用体系持续完善,将更有利于促进小微企业服务创新,为小微企业创业创富,提供积极的政策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