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金饰商黄金货币化项目年化15%收益 发展良好

2015年05月05日 13:28    来源: FX168网站    

  印度政府自今年以来一直在试图推动黄金货币化,以期减少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尽管黄金市场并不看好这些货币化项目,但印度的私人黄金货币化项目却在蓬勃发展。

  一些大的金饰商向黄金出借的客户提供每天1100卢比/公斤的收益,等于说年化有15%的收益率。

  对金饰商而言,由于银行视其为高风险的借方,会收取借贷黄金的高利率,因此这样的黄金货币化项目反而能使其受益。

  据称,在金价处在1.8万卢比/10克时,回报为每天500卢比/公斤,而目前金价上涨到了2.7万卢比/10克,受益也就上涨到了每天1100卢比/公斤。

  有消息称,一些大的寺庙也以此向金饰商出借黄金获利。这些出借项目中,所接收的黄金最小为1公斤,通常是以金条的形式。

  对于普通的客户来说,他们出借给这些金饰商的黄金最少为10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