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账户外汇业务客户数超50万

2015年05月05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消息称,其账户外汇业务受到外汇投资者的广泛青睐,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客户数已超过50万户,交易金额达到近20亿元,成为外汇投资的又一新选择。

  据介绍,账户外汇是面向个人客户的账户交易类产品,采取只计份额、不支取实际外汇的方式,以人民币买卖多种外汇,账户中的外汇份额不能用于提取外币或转账汇款。目前,账户外汇包括账户欧元、账户英镑、账户加拿大元、账户瑞士法郎、账户澳大利亚元和账户日元等6个交易品种。有对外贸易、出国旅行、留学、海淘等需求的个人客户,可以通过进行账户外汇相应品种先买入后卖出交易,锁定该币种相对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风险,通过进行账户外汇相应品种先卖出后买入交易锁定该币种相对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风险。同时,对外汇市场有着一定研究的专业投资型客户,可根据自身对外汇行情的把握通过高卖低买或低买高卖两种方式获取价差收益。(刘敬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