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衡阳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落户奇石文化博物馆

2015年04月30日 16:25    来源: 中国衡阳新闻网    

  4月28日,衡阳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落户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营为基地授牌。

  青少年科普基地建设是向广大公众进行社会性、群众性和经常性科普教育的基本物质保障,是整个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积极探索科技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对策,设计与实践研究适合中小学生主动发展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使中小学生掌握必要和基本的科学知识与技能,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情感与价值观,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开设了地球厅、矿物厅、国土资源厅、古生物厅、矿物晶体厅、地质环境厅、报告厅、影像厅、茶艺厅、科普活动室、科技展品展区、地震及消防知识科普室、科技创新产品作品展览室、青少年科技培训室、多功能会议厅等。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示设备展览与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法,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综合性的科普教育实践场所。

  迄今为止已有19所学校,近3万青少年在衡阳市奇石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