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中国大陆自香港进口黄金同比大降23% 环比降7%

2015年04月30日 07:21    来源: FX168网站    

  根据香港地区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大陆自香港地区净进口的黄金下降至61.8吨,环比降7%,同比大降23%。并且这是连续第二个月的下降。

  不过分析师们指出,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黄金下降的原因不只是需求下降,而是很多黄金被直接进口到大陆地区,不再需要通过香港。

  此前瑞士数据显示,3月中国自瑞士进口了大量黄金,达到46.4吨。

  分析师们认为:“在过去六个月中,中国大陆自香港地区和瑞士的黄金进口量平均在100吨左右,但尽管这一数据很稳定,我们并不认为这样的进口量能够使市场激动。”

  瑞银(UBS)认为,由于中国的股市表现良好,因此实物黄金会受到影响。

  汇丰银行(HSBC)的分析师们也表示,中国的黄金需求会受到投资者们购买股票的影响,不过他们认为需求足够支撑金价。

  汇丰的分析师们还认为,一旦股市有所波动,投资者们会重新回到黄金市场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