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财政“十三五”期间继续对页岩气实施补贴

2015年04月29日 15: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佚名

  4月29日获悉,财政部、国家能源局日前正式发布了关于页岩气开发利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通知表示,为加快推动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提升我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调整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继续实施页岩气财政补贴政策。

  根据通知,2016-2020年,中央财政对页岩气开采企业给予补贴,其中:2016-2018年的补贴标准为0.3元/立方米;2019-2020年补贴标准为0.2元/立方米。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将根据产业发展、技术进步、成本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补贴政策。

  28日,BP集团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35年,中国页岩气产量将占全球页岩气增量的13%,届时,中国和美国将提供85%的全球页岩气产量。

  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此前也表示,页岩气今年将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