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特曼:委内瑞拉黄金交易推动金价 1200将能维持

2015年04月28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上周有报道称,委内瑞拉政府和花旗银行(Citigroup)达成了价值10亿美元的黄金交易,花旗将以现金换取该国的一部分黄金储备。

  在原油价格低迷的情况下,委内瑞拉经济遭遇了巨大困难。

  据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可能会提供大约140万盎司的黄金以换取现金,与此同时该国还要支付利息。

  资深投资者加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委内瑞拉不得不抵押自己的黄金的,他们可以买回这些黄金,有优先决定权。”

  这一交易被认为是推动金价周一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连带一些黄金矿企股也有显著上行。

  加特曼称:“这本来是一个很大的卖盘可能,现在则不那么紧迫了。”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贵金属George Gero也认为,委内瑞拉的交易带动了市场。

  Gero表示:“我认为这使得机构有了新的认识,他们意识到二季度并没有配置什么黄金,这是一个带来惊醒的消息。”

  Gero认为,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将能够维持1200美元/盎司的水平。加特曼也同意这一看法:“这一水平很重要,将能够被维持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