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批复设立湖南湘江新区 湖南本地股受益

2015年04月27日 07:0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记者25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

  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显示,国务院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湖南湘江新区位于湘江西岸,包括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区和宁乡县部分区域,面积490平方公里。

  《批复》要求,湖南湘江新区建设要突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重大主题,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注重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和城乡协调,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不断提高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长江经济带内陆开放高地。

  湖南湘江新区建设重点任务有六个方面。一是探索创新驱动发展路径。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自主创新技术平台,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基地,建立健全富有活力的技术创新体系。二是构建现代高端产业体系。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三是培育文化产业高地。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文化产业“走出去”与“引进来”步伐。四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机制。五是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构建新型城乡关系。六是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构建立体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形成高效畅通的大通关体系,打造综合性开放平台。

  分析人士认为,国务院批复湖南湘江新区对于两市湖南基建概念股来说属于利好,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湖南投资、湖南发展。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