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针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将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2015年04月24日 1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关婧)今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针对当前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的态势,证监会决定近期部署“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活动”,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并着重在新股发行、并购重组、市值管理、中介服务方面开展分类型的打击行动。

  张晓军表示,在当前新的市场环境下,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新股发行、重大信批、并购重组活动中交织发生,扰乱市场秩序,并且手法隐蔽性强,严重影响危害了资本市场。证监会此次专项执法活动主要针对并购重组中的财务造假、以市值管理名义操纵市场、多种违法行为交织和新三板内幕交易、从业人员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这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