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数据变脸均数疲弱 美元多空激战98关口

2015年04月24日 09: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四在下周美联储决议临近之际,市场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然而,与周三靓丽的房市数据相反,周四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疲软,这极大的打压了美元的人气,此外,中东乱局再激化,刺激避险。银价上扬,最终银价收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上涨0.64%。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回落跌至一周低位,受累于疲软的美国数据。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为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表现疲软。日内美国公布的三项主要经济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

  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良莠不齐,这削弱对美联储将可逐步撤走一些刺激措施的信心。美国4月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5万人,预期28.7万人,前值29.4万人。尽管当周初请连续三个星期上升,但相关分项数据却表明劳动力市场稳步改善。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4.2,预期55.7,前值55.7。此次制造业增速是今年1月以来最为疲软的一次,或表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开局不良。美国3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48.1万户,预期51.5万户,前值54.3万户。虽然2月数据修正后创下2008年2月以来最高,但3月总数创至少一年半以来最大跌幅,过去三个月的增幅已被抵消,表明房地产市场出现短期回落。

  中东形势引发担忧,或刺激避险情绪上扬。当地居民称,以沙特为首的联军的战机轰炸了胡塞叛军及其在也门的军事基地。然而就在两天前,沙特宣布结束对也门叛军的轰炸。也门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重新变得紧张,这可能会提振布伦特油价。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4月24日黄金持仓量约为742.35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半月连续三次加仓。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150.14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在较长时间持续减仓后近半月出现连续加仓动作。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绿柱缩小,KDJ指标即将金叉,均线系统中MA5、MA20、MA10、MA60向下发散。从4小时图上看,MACD红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上,均线系统中MA5与MA10金叉,MA20、MA60向下发散。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尽数疲弱,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下周是小超级周预期下周数据不会太理想,金价有望企稳反弹,短线支撑1190,短线压力1210。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希腊忧虑或刺激避险;中东战局激化刺激避险;美元指数回落;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尽数疲弱;周五耐用品订单数据或疲弱。

  看空理由:日线技术指标偏空。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