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通上季净利大降46% 因支付中国反垄断罚金

2015年04月24日 08:05    来源: 北京晨报    

  国家发改委开出的反垄断罚金,让美国手机芯片大鳄高通的利润快车降了速。该公司上一财季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6%。

  昨日,高通公司公布了截至3月29日的2015年第二财季财报。当季该公司营收69亿美元,同比增8%。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该公司当季净利润10.5亿美元,同比下滑46%。此前受益于全球智能手机的火热销售,高通业绩一路红火。而此次的下滑原因是,数据计入了在中国遭遇9.75亿美元罚款的开支。今年2月份,国家发改委因为高通在中国市场存在垄断行为向后者开出9.75亿美元罚单。这是迄今中国反垄断最大的一笔罚款。

  同时,昨日高通还下调了全年业绩展望,称芯片制造业面临的阻力恐在本财年下半年伤及旗下半导体业务。高通还预计2015年第三财季营收同比下滑6%至21%。

  “竞争环境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比我们预想的更加严峻。”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对外界表示。一个明显的征兆是,高通今年主打的芯片失去了一些订单,比如大客户三星。据了解,三星最新旗舰手机Galaxy S6使用了三星自家芯片。

  同时,挑战者们也在不断攻城略地。联发科从2014年下半年进入4G芯片市场,其目标是2015年拿下全球4G芯片20%市场份额。该公司最近发布的中高端芯片市场便锁定原属于高通的地盘。另外展讯也切入了4G芯片市场。

  财报发布后,高通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下跌2%,至67.55美元。过去12个月中,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