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转的时间到了 美元大多头削减持仓

2015年04月24日 07:5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成功做多美元而大赚18%的基金经理Charlie Chan近日表示,在上周美元反弹受阻之后,他已经开始削减美元对日元多头头寸。他预计美元对亚洲货币将出现回调。

  Charlie Chan旗下的Splendid Asia宏观基金今年依靠做多美元和日股盈利8%,去年则在美元多头上盈利10%。自立门户之前,Chan曾经是瑞士信贷的交易员。

  周三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Chan表示,"现在做多美元看起来已经有些太晚了,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并不如市场预期那样强劲。我预计美元对新加坡元、韩元和印度比索都将出现一些回落。在美元对日元上,日元已经疲软了很长的时间,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空间也不会太多,我认为汇价很难大幅超越120水平。

  彭博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在连续上涨9个月之后出现停滞,4月至今下跌0.9%。不及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制造业和初请失业金申请数据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降温,美元因此回调。

  

  下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将探讨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加息的时机。业内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资深美联储报道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美元走强和全球经济增长不稳定正成为美联储官员做加息决策的主要担忧,联储官员仍乐观,但负面因素威胁着美国的GDP和通胀预期。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协会(CFTC)本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14日的一周里,大型投机者连续第三周减持美元净多头,使得美元净多头数量降至一个月来最低。

  根据CFTC最新的数据,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大型投机者、即非商业套保头寸,持有329,939张美元净多头合约,较前一周下降31,396张合约。美元净多单价值396.8亿美元,此前一周这个数字为402.7亿美元。这一数字也是3月17日以来首次跌破400亿美元大关。

  不过拥有三十年交易经验,曾在多家交易公司担任高管职位的Gregory W. Harmon 则认为,从技术面角度来看,美元只要维持在97.03上方的话,整体趋势就不会出现变化。

  目前50日SMA均线处于整固状态,市场两次触及并从该均线反弹。从去年以来,只要布林轨开始收窄,美元随后都出现了上涨行情。三月至今,汇价已经反复测试布林轨,并使得指标开始收窄,因此该指标的表现对美元构成利好支撑。

  RSI指标也在多头格局之中。唯一对美元构成压力的指标是MACD。在之前形成死叉信号并反弹之后,该指标再一次出现了死叉。

  在目前形态之下,多头很有可能出现反弹走高,但也不能排除测试下一个理论61.8%回撤目标97.03的风险。但是,97.03很有可能帮助美元重拾涨势。因此,无论短期上涨还是下跌,都不会对美元大趋势看涨造成任何改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