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哪三类水晶最值得收藏

2015年04月23日 09:39    来源: 大河网    

  水晶图片

  从收藏投资角度来看,年代久远的古董水晶藏品收藏价值最高,但古董水晶一般很难觅得,且辨别起来有难度,故收藏风险较大,但对普通收藏者来讲,三类天然水晶才最具有收藏投资价值。

  一类是天然水晶球。最常见的白体水晶,如直径在6厘米左右,净度高,裂隙少,升值潜力较大。目前这种水晶价格基本上能达到数万元。

  二类是有“象形物”的裂隙水晶。如果水晶里的裂隙,透过光来看,由于光线的折射、染色等,会在水晶里形成某种图案,即看上去像什么东西,如钛晶、发晶就属此类。这类水晶制品价格可达到数千元,甚至更高。

  三类是里面有包裹体的天然水晶。该类水晶的晶体没有杂质,但会有一些包裹体,在视觉上呈现出蕴含意境的图案,像绿幽灵晶就属于此类。

  专家认为,收藏投资水晶除了尽量购买以上三类水晶制品外,雕刻工艺也是决定水晶收藏价值的主要因素。如果一件水晶制品造型独特、色彩漂亮,又是经过名家精雕细琢,那么艺术、观赏和收藏价值也就相当高。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