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期货交易员涉嫌制造“闪电暴跌”被捕

2015年04月23日 08:12    来源: 期货日报    

  英国期货交易员纳温德·辛格·萨劳因被美国司法部门指控涉嫌操纵市场,导致2010年美国股市的“闪电暴跌”,日前被英国有关部门逮捕。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萨劳被指控一项电信欺诈、十项大宗商品欺诈、十项大宗商品市场操纵行为以及一项欺骗行为。其中,欺骗行为是指交易员下订单后在交易发生前迅速撤回订单,进而影响价格和达到操纵市场的目的。

  美国司法部还表示,萨劳使用所谓“分层”手段操纵市场,即在不同价格点同时下达多个数额巨大的出售指令,给市场制造供应巨大的假象。他通过这种单向的影响价格的交易手法,吸引其他投资者进场或跟风。

  美国司法部估计,在2010年至2014年期间,萨劳通过交易美股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总共赚得4000万美元。

  2010年5月6日,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在20多分钟内暴跌约1000点,之后又大幅回升。这一事件堪称华尔街历史上波动最为剧烈的20分钟,被市场称为“闪电暴跌”。

  据了解,美方正试图将萨劳引渡到美国伊利诺伊州受审。(欣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