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诚药业拟7.5亿重组云克药业

2015年04月23日 07:4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霞

  停牌半年有余的东诚药业(002675,前收盘价24.18元)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成都云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克药业)52.1061%的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8000万元。公司股票于4月23日复牌。

  预案显示,东诚药业拟以17.29元/股,向由守谊(公司实际控制人)、鲁鼎思诚(实际控制人为由守谊)和中核新材非公开发行合计4339.67万股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云克药业52.1061%的股权,交易价格合计为7.5亿元。为提高整合绩效,拟向徐纪学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为8000万元。交易完成后,云克药业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信息显示,云克药业主要从事核素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有云克注射液、碘-125籽源,产品覆盖类风湿关节炎、骨科及肿瘤等治疗领域,目前位居国内核素药物供应商前列。据介绍,核素药物又称放射性药物,是指含有放射性核素、用于医学诊断和治疗的一类特殊制剂,是用于临床诊断或者治疗的放射性核素制剂或者其标记药物。截至2014年末,云克药业总资产为2.43亿元,净资产为2.18亿元,其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和2.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和0.74亿元。根据《利润补偿协议》,云克药业2015年度至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2亿元和1.46亿元。

  东诚药业表示,通过并购云克药业,公司可以在短时间进入壁垒很高且发展前景广阔的核素药物领域,将核素药物作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增强公司后续发展能力,并打造国内首个核素药物上市公司平台,推动核素药物的应用和发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