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寿险设第三方支付公司获批

2015年04月21日 09: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李超

  4月20日,保监会网站公布消息,近日批复原则同意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发起设立北京宝付通有限公司,出资额占比100%。保监会要求中国人保寿险公司在投资设立宝付通及后续经营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非保险子公司的有关监管规定,督促宝付通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并完善与宝付通的风险隔离机制、关联交易规则等各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切实防范风险传递,并按照监管规定,定期向保监会报告非保险子公司情况和投资管理情况,遇有重大或突发事件及时履行报告义务。(李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