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寿险设第三方支付平台

2015年04月21日 06:5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保险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日益壮大。保监会昨天正式批准人保寿险成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宝付通。

  宝付通是由中国人保寿险出资2亿元人民币发起设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中国人保寿险出资额占比100%。据保监会公告,宝付通还需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履行设立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法定程序。

  据接近人保寿险的人士透露,人保寿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付通有限公司顺应“互联网+”趋势,以第三方支付作为发展互联网保险的起点和平台,通过为人保寿险和人保集团各业务板块提供结算支付服务,为广大的人保客户创造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

  此前已有中国平安和安邦保险拿到了第三方支付牌照。中国平安在2013年通过收购深圳壹卡会取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成为我国首家拥有支付牌照的保险公司;安邦保险则通过持股北京帮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今年1月份,太平洋保险公开表示正在申请第三方支付牌照。

  目前,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形式主要有三种:银行卡收单、网络支付、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全部由央行颁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