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珊瑚的4大误区 如何区分真假?

2015年04月20日 08:44    来源: 金投珠宝    

  珊瑚图片

  与整个艺术品市场一样,红珊瑚同样受到赝品的困扰。如何区分真假红珊瑚?真的红珊瑚有自然的纹理,非常滋润并有埋藏在红色中的小白点、小黑点等瑕疵。饰品中仿冒红珊瑚的有海柳、海竹等,摆件中有用染色大理岩、粉红色玻璃、粉色塑料等材料冒充的。

  一.真品红珊瑚是没有白芯的

  错:阿卡红珊瑚都是有白芯,所以阿卡红珊瑚只会做成蛋面,和球面,用来镶戒指和做吊坠,要不就是镶原枝,一般不会做成珠子。

  二.有生长纹的珊瑚都是红珊瑚,没有纹的珊瑚都不是红珊瑚。

  错:海竹染色的红珊瑚也有生长纹,和红珊瑚不同的是,海竹的纹很粗,很疏,很容易看见,是放射纹,这一点会被js利用,说“红珊瑚都是有纹的,你看多明显啊”。

  而相反,沙丁红珊瑚纹理是肉眼很难观察到的。

  三.红珊瑚都是红色的

  错:红珊瑚是一种品种,红珊瑚在生长过程中,吸收了铁才是红的,如果正好什么都没有吸收,是白色的,白色红珊瑚是非常稀少的,市面上绝少见。

  四.用酒精搽染色珊瑚的表面会掉色。

  错:这个不知道要误导多少人,我用酒精泡了染色的红珊瑚一天一夜也没有掉色,而且我用84,也泡了,也不掉色。

  我把假的砸开看里面,也是红的,可见现在的染色技术有多好。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