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8同城赶集网确认合并 腾讯认购4亿美元新发股票

2015年04月18日 11:42    来源: 南方日报    

  17日下午,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以内部信的形式宣布了与赶集网的合并事宜。内部信中称,合并后相当长时间里,58同城和赶集网将继续两个品牌独立管理,定位上适当差异化;姚劲波和赶集网CEO杨浩涌将担任联席CEO。

  据悉,合并后58同城将持有赶集网43.2%的股份,两家公司将保持双方品牌独立性,网站及团队均继续保持独立发展与运营。

  根据协议,58同城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获得赶集网43.2%的股份(完全稀释后),其中包含3400万份普通股,及4.122亿现金。

  公告内容同时显示,腾讯将以52美元认购价值4亿美元的58同城新发股票。截至目前,腾讯占股比例为25.1%(占股比例为全部发行股票总数完全稀释后的数量)。投资金额将分别用于58同城与赶集网战略合作的现金部分以及增持58同城现有股权两个部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