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协:券商应在5月8日前上报两融风险评估报告

2015年04月18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4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行业融资融券业务发展,切实防范业务风险,中证协决定在行业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合规与风险控制评估工作并发布《关于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合规与风险控制评估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此次评估工作的时间安排在2015年4月17日至5月8日。根据要求,各证券公司应当认真填写评估工作底稿,形成评估报告,并于2015年5月8日前,将评估报告及评估工作底稿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中国证券业协会。评估报告和评估工作底稿应当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反映评估发现的漏洞、违法违规问题及风险隐患。

  对拒不评估、不认真评估、未按期完成评估的公司,中证协表示,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自律管理措施,并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视情形进一步采取监管措施。发现评估中弄虚作假、故意隐瞒或掩盖违法违规的,将报中国证监会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