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丹甫股份答复台海核电相关问题

2015年04月17日 09: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备受关注的丹甫股份(002366)核电资产置换一事有了新进展。4月16日,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反馈意见之答复》。

  针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公司置换标的台海核电等多个问题,公司在答复中一一作出回复。

  尽管如此,公司表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丹甫股份同日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3524.94万元,较上年增长20.93%;每股收益0.2640元。

  对此,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利息支出减少,且筹划资产重组而出售的骏达光电股权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原控股子公司景丰机械处于清算过程,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减少,利好当期业绩。

  2015年一季度季度报告亦同时发布。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盈利734.3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7.28%;每股收益0.06元。

  丹甫股份表示,业绩下滑主要系报告期内大环境影响,销量、营业收入、产品售价下降所致。 公司还预计2015年1-6月公司盈利在1071.2万-1607.08万元之间,同比下降40%-60%,因市场大环境影响,制冷压缩机行业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