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专业信用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2015年04月17日 07:22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记者昨日从阳光保险获悉,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筹建,由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是国内首家获批筹建的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保险集团为控股股东。

  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公司将采用传统信用保证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信用保证业务创新模式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模式,主要服务于互联网金融相关客户、中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三大群体,填补专业性商业信用保险经营的空白。

  据阳光保险集团管理层介绍,阳光渝融信用保险公司将探索与互联网交易相关的信用保证保险,并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进行销售和服务创新,符合互联网金融交易平台“去担保化”和引入保险机制等趋势的需要。

  阳光保险集团旗下现有阳光财产、阳光人寿、阳光资管等多家子公司。2014年,阳光保险累计实现互联网保费收入近25亿元,年同比增长超过150%,互联网客户数累计突破800万人,年同比增长超过80%。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