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二战沉船中打捞出100吨银币 价值3亿人民币(图)

2015年04月17日 07:12    来源: 人民网    

  

  工作人员小心的收起这些来自深海的珍宝。

  

  据BBC报道,英国打捞专家金斯福德(John Kingsford)所领导的“深海搜寻”公司(DOS)日前在南大西洋的一艘沉船上打捞出价值5000万美元(约3亿多人民币)的银币,并把打捞所得交给拥有这些银币的英国财政部,按合同提成。

  报道说,“开罗城市号”是一艘英国客轮,在1942年11月6日被德国潜艇用鱼雷击沉,船上载有311人,以及包括100吨银币在内的许多货物。英国财政部当时要求把这些银币从印度孟买运送到英国伦敦,用于战争需要。

  但是,“开罗城市号”这艘蒸汽机轮船冒出的浓烟很快被德国潜艇发现,并被潜艇发射的鱼雷击中。中弹10分钟后,就在船上人员已经弃船登上6艘救生艇之后,德国潜艇又发射了第二枚鱼雷,使这艘客轮彻底沉入海底。随后德国潜艇上浮,接近救生艇。潜艇船长默滕为救生艇指出了最近陆地的方向,并且说,“晚上好,对不起,击沉你们了。”

  在“开罗城市号”沉没时,船上311人中有6人死亡。但是登上救生船的305人在3个星期后才被陆续发现救起,其中又有104人死亡。

  人们原来以为,“开罗城市号”和船上的重要货物已经永远丢失。2011年,金斯福德在南大西洋的海床上发现了一个“非自然物体”。进一步的搜寻证实,这个非自然物体就是“开罗城市号”。

  DOS在2013年9月就按照和英国政府签订的合同完成了打捞任务,但是直到今天才获准公布有关消息。

  这些银币已经在英国熔化并出售,DOS按比例获得了一份没有透露数额的提成。除了打捞出银币之外,打捞者还捞出了属于德国潜艇发射的第二枚鱼雷的螺旋桨。

  潜水员在离开沉船时在海底留下了一个金属牌,以纪念沉船事件的遇难者。上面写着,“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