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基金薛小波:相关行业将受益“一带一路”

2015年04月16日 09: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内首只直接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基金——前海开源一带一路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前海开源一带一路基金)已于4月14日开始发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薛小波表示:预计“一带一路”战略将持续稳步推进,相关行业将受益。 

  前海开源一带一路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薛小波表示:首先受益的是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产业,如建筑工程、高铁、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和建材等。第二是交通物流相关产业,港口、航运、航空、公路和铁路等。第三是能源开发相关产业,如油气开发和油气运输等。第四是金融相关产业,第五是国防军工相关产业,将保障海外利益。第六是中国的优势产业,如高铁、核电、北斗、家电等。第七是消费相关产业,如旅游、食品饮料和医药等。 

  薛小波表示认为“一带一路”将有效化解国内的过剩产能,其次能促进国家安全的强化,开展“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稳固和丰富我国资源的获取渠道。此外,通过“一带一路”加大对西部的开发,将有利于战略纵深的开拓和国家安全的强化,并解决国内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将拉动中西部经济发展,并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及有助于中国取得周边贸易的主动权。 

  前海开源一带一路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是薛小波先生,清华大学硕士,其曾获得新财富分析师,现任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投资总监(ED)、前海开源中证军工指数、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混合等基金的基金经理。历任中信证券机械行业和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高级副总裁。 

  “一带一路” 构想最早由习近平主席在2013 年9 月和10月分别提出,在2013年11 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一带一路”战略写入全会《决定》,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5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明确“一带一路”战略为区域发展的首要战略。 

  2014年以来,“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30日,过去一年中证一带一路指数上涨125.81%,多只概念股涨幅翻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