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地百富榜前100位富豪 28人拥有41架公务机

2015年04月16日 07:45    来源: 扬子晚报    

“光伏大王”李河君

  4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年胡润富豪榜与他们的公务机》,揭示了百富榜前100位企业家拥有公务机的情况。

  胡润百富榜前100位上榜企业家共有28人拥有41架公务机。其中,百富榜前十名有6位共拥有9架公务机,其中6架为远程型的美国湾流G550。48岁的“光伏大王”李河君和73岁的“家电大王”何享健均有两架公务机。

  北京拥有公务机人数最多,以8位企业家拥有9架公务机,占总人数近1/3。其次为广东省,以7人拥有8架公务机排名第二。江苏省上榜企业家仅为7人,但其中4人拥有公务机,排名第三。湾流(25架)成为最受中国上榜百强企业家青睐的公务机制造商,其中G550就高达19架,其余依次为庞巴迪(6架)、达索(3架)、波音(3架)、空客(2架)、巴航工业(1架)和豪客(1架)。41架公务机中有22架为远程型机型,大型飞机以10架总数紧随其后。再次为4架商务客机,中型飞机仅为3架,无轻型和超轻型公务机。湾流G550和达索猎鹰7X为远程型飞机代表;湾流G450和庞巴迪挑战者系列为大型飞机代表;波音和空客系列为商务客机的代表;湾流G200和豪客4000则为中型飞机代表。

  41架公务机中,价格幅度从约3000万人民币的豪客4000(可乘坐10位)到价值约5亿的波音BBJ(可乘坐19位)。而G550价格约为人民币3亿(可乘坐15位)。除公务机之外,百富榜前100位还拥有两架直升机。分别为美的的何享健和三一重工的梁稳根所有。

  胡润百富董事长及首席调验员胡润表示:“在未来一年中,新的上市公司和股市套现将会带动中国公务机的购买力上升。” 中 新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