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股转系统新闻发言人:新三板借壳传言误导市场

2015年04月15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左永刚

  近日,有市场传言称,由于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审查周期较长,部分拟挂牌公司开始寻找“壳资源”。4月14日,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表示,借壳传言是对市场的误导,目前新三板挂牌审核流程顺畅便捷,企业挂牌的综合成本很低,完全没有必要借壳。

  隋强表示,新三板本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服务实体经济而设立的市场,准入标准包容性强,挂牌程序便捷高效,综合成本很低。现阶段新三板的审核力量与市场规模相匹配,想要登陆新三板的企业完全没有必要借壳,只要满足挂牌条件,企业挂牌没有障碍,也不存在排队现象。

  隋强指出,在涉及新三板借壳问题中,不排除某些方面利用信息不对称牟取利益。如果有人利用中小微企业对新三板市场了解不到位、信息不对称,而炒作所谓的“壳资源”,显然扭曲了新三板市场的定位和价值,是一种误导。

  目前,全国股转公司对于拟挂牌公司的审核处于正常状态,不存在申报材料积压现象。针对企业积极申报的情形,全国股转公司正在研究进一步优化挂牌审查工作机制的方式,为企业快速登陆新三板创造条件。

  全国股转公司支持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行正常的行业、业务整合;同时加强市场监控和交易监察,严厉打击利用“借壳”炒作从事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