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隋强:新三板挂牌没有必要“借壳”

2015年04月15日 07: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吴黎华

  近日,有市场传言称,由于新三板挂牌审查周期较长,部分拟挂牌公司开始寻找“壳资源”。对此,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表示,“借壳”传言是对市场的误导,目前新三板挂牌审核流程顺畅便捷,企业挂牌的综合成本很低,完全没有必要借壳。

  隋强表示,新现阶段全国股转公司的审核力量与市场规模相匹配,想要登陆新三板的企业完全没有必要借壳,只要满足挂牌条件,企业挂牌没有障碍,也不存在排队现象。隋强指出,在涉及新三板“借壳”问题中,不排除某些方面利用信息不对称牟取利益。目前,全国股转公司对于拟挂牌公司的审核处于正常状态,不存在申报材料积压现象。全国股转公司支持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行正常的行业、业务整合。同时加强市场监控和交易监察,严厉打击利用“借壳”炒作从事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