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相关性强势回归?未来黄金有望与美国国债同涨

2015年04月15日 07:11    来源: FX168网站    

  研究机构Stone & McCarthy技术策略师Michael Sacchitello周二(4月14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安硕20年以上美国国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SPDR黄金信托两个指标来看,有一个事实已确凿无疑,即2015年以来金价走势与长期美国国债价格走势相近。

  更重要的是,Sacchitello强调,美国国债和黄金价格滞后的1年周期相关性似乎已开始脱离谷底,表明这两个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将变得愈加相关。

  那么这对金价而言意味着什么呢?Sacchitello指出,这标志着两者的关系将从2014年的情形而转变。去年黄金作为规避市场波动风险的对冲工具与美国国债完全没有关系,而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重要变化,未来金价可能与美国国债价格走势同步。

  

  (绿色=SPDR黄金信托 绿色=美债ETF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