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缩减跌幅 美国数据逊于预期拖累美元走低

2015年04月15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4月1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缩减跌幅,因美国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逊于预期令美元回落,但金价仍在1,200美元关口以下,因美股走高。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3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加0.9%,预估为增加1.0%。美国3月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下降0.8%,按年跌幅为2009年来最大。

  “零售销售不及预期,美元回落,所以看到(黄金)轧空,”德意志交易所旗下MNI的高级分析师Tony Walters表示。

  现货金稍早下挫1.2%,至两周最低1,183.68美元,之后缩减跌幅,1826 GMT,现货金跌0.4%,至每盎司1,193.16美元。

  美国6月期金收跌6.70美元,报每盎司1,192.60美元。

  美元指数起初上涨,最新下跌0.8%,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而美股微幅上升。

  “我们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下跌,因为美元走强和金融市场风险人气改善...这将导致资金流出金市,转入较高风险资产,”丹麦丹斯克银行资深分析师Jens Pedersen说。

  “如果你看美国货币市场,不是完全排除美国升息的可能性,所以当升息周期在今年开始,可能对黄金更加不利。”

  现货银下跌0.7%,报每盎司16.20美元,此前触及一个月低位15.96美元。现货铂金下滑0.1%,报每盎司1,148.00美元。现货钯金跌0.9%,报每盎司760.0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