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跌势重启?美三分之一原油ETF投资离场

2015年04月14日 17:33    来源: Wind资讯    

  路透报道,占美国期货市场三分之一的60亿美元原油ETF看涨头寸正以接近记录速度撤资。

  据汤森路透理柏数据,在截止4月8日的两周里,包括美国最大的石油基金(USO)在内的四大石油专项交易所交易基金共流出3.38亿美元。这是去年9月以来首现连续两周多头削减头寸,也创下2014年年初以来的最大减仓规模。

  截止上周,全球石油ETF约持有150至160万桶的价值原油期货。这约占美国原油最具流动性期货合约的30%,即3月原油期货未平仓合约达到创纪录的53万手。

  纽约能源基金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表示,如果投资出逃步伐加快也可能预示着刚在每桶50美元左右企稳的原油价格面临新压。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