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预测 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7.1%

2015年04月14日 08:23    来源: 郑州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申铖 韩洁)世界银行13日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分别放缓至7.1%和7.0%,这一预测值较世行去年10月发布的报告有所下调。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7.4%,比过去30多年的平均增长率低了2.3个百分点。在这一背景下,世行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也延续放缓。去年4月,世行曾预测2015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将达7.5%,随后在去年10月下调为7.2%。

  尽管再度下调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值,但世行的预测值仍高于中国年初设定的7%左右增长目标。世行在报告中强调,随着增长模式从投资拉动型向消费主导型转变,中国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实施有利于确保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改革,建议中国促进增长的政策应该重点支持结构重组。

  世行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对此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存在放缓风险,但增长速度不会出现急剧下跌的情况,总体上仍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表示乐观。

  环顾整个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世行报告指出,今年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会小幅放缓。世行最新预测显示,东亚发展中经济体预计2015年和2016年增长6.7%,与2014年6.9%相比略有下降。

  “尽管东亚增长略微放慢,但是该地区对全球增长的贡献率仍达三分之一,是所有其他发展中地区贡献率总和的两倍。”世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说,“油价下跌会刺激该地区大部分国家的内需,也提供了一个推进财政改革的契机。这些改革可以提升东亚的竞争力,帮助该地区保持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地位。”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