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铁矿石价格将跌破40美元

2015年04月14日 07:42    来源: FX168网站    

  花旗集团周一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称,铁矿石价格将于第三季跌至每吨36美元,然后在今年剩下时间维持在40美元以下,受大型矿商进一步增加供应,以及中国需求下滑影响。

  过去12个月,铁矿石现货价格已下跌60%之多,本月稍早甚至跌破每吨50美元,为一主要定价指数自2008年启用以来首见。

  供应过剩之际,巴西淡水河谷、力拓以及必和必拓等重量级矿商进一步增加产量。

  “我们预计2015年出口产量成长将增加1.1亿吨,其中6800万吨来自力拓,”花旗集团在其第二季大宗商品展望中表示。

  “中国的新矿商也仍在持续上线,预计将有超过6,000万吨的产量。”

  花旗表示,第三季铁矿石价格将从4-6月的预估价格每吨44美元,下跌至每吨36美元,今年最后一季价格应该在38美元。

  花旗称,预计今年全年铁矿石平均为每吨45美元,还不到2014年97美元均价的一半。花旗预估2016、2017与2018年铁矿石均价分别为40、39与40美元。

  “由于钢铁产量年比下滑,国内需求更是每况愈下,中国铁矿石需求持续走低,”花旗表示。

  “价格要显着下跌至现金成本以下,并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才能引发减产。供应应该要更具弹性,因其愈来愈集中到大型综合矿商手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