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3月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环比上升2.31

2015年04月10日 1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长忠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10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当日发布的3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为83.76,环比上升2.31。分析称,宏观政策利好密集出台,股市繁荣带动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增长,多重因素拉动3月BCCI数值显著回升。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长假过后,样本持卡人生活必需品消费明显减少,超市类商户日均交易金额较上月下降22%。长假结束后随着企业日常经营的逐步开展,样本持卡人宾馆类消费和交通类消费均有所增长,其中宾馆类交易金额占比较上月上升0.28个百分点;航空售票和铁路客运类交易金额占比较上月分别上升0.31和0.03个百分点。

  大宗消费支出方面,汽车类消费交易回暖明显,样本持卡人汽车类交易金额占比较上月提高1.12个百分点;房地产交易增速提升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家电需求增长,家电类交易金额占比较上月上升1.35个百分点。

  中国银联分析称,3月份中国全国两会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行,中国政府高层在多个场合表态,为中国经济发展提振信心并指明方向。同时,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措施也相继出台,包括福建、广东和天津自贸区获批,“一带一路”愿景正式发布,房地产利好政策组合推出等,均为促进经济回暖注入多重活力,从而也带动居民消费信心增强,有助于BCCI数值的进一步企稳。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