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掘金银发商机 工银瑞信4月9日发行养老产业基金

2015年04月10日 10:44    来源: 全景网    

  我国老龄化进程进入加速区,巨大的养老需求将引致养老产业相关领域爆发性增长。同时,政策的不断加码也有助于养老产业打开成长空间,万亿级的养老产业成为投资新蓝海。

  瞄准银发时代的商机,工银瑞信于4月9日开始发售工银瑞信养老产业股票型基金,这是市场上首只以养老主题指数——中证养老产业指数为基准的主动型股基,是行业内稀缺的养老主题型产品,投资者可前往各大银行、券商及独立销售机构进行认购。

  中国社会全面进入老龄化阶段推动着银发经济崛起。《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预测,到2020年预计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将达17.9%,到2048年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将达34.9%,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养老服务刚性需求市场空间广阔。政府对养老产业的支持政策频繁出台,如养老保险改革,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等。

  资本市场上,对养老产业的投资早已“春江水暖鸭先知”。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7日,自2012年以来中证养老产业指数累计涨幅达179.0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增长幅度为81.61%。

  据了解,工银养老产业基金将专注于养老主题,主要投资于伴随我国人口老龄化及人口年龄结构转变而催生的以服务老年人群为目标的新兴产业,涉及智能家居、移动医疗、互联网医疗、养老地产等诸多具有成长空间的热点主题。投资范围覆盖沪深两市个股共有1318只,占沪深两市个股数量的50.44%,有望为投资者实现一基把握养老产业的前景。

  同时,工银养老产业基金实行双基金经理制,将由工银中小盘基金经理胡文彪+工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赵蓓强强联手,共同掌舵,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