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总裁拉加德:美元升值反映美国经济健康

2015年04月10日 07:25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4月9日)在被问及是否认为美元过强时称,“我不会说过强,因为货币币值会随着自身经济的强弱调整,现在它告诉我们的就是美国经济的表现好极了,或者说,比其它国家好。”

  拉加德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各国央行应防范资产泡沫。

  拉加德3月份时曾表示,新兴市场必须为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做好准备,而美国加息的时机和步伐都可能出人意料。她指出,2013年曾打击新兴市场的所谓的“退出恐慌”可能再度上演。当时前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提到形势或促使美联储降低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时,投资者感到惊慌,“危险在于,当宽松政策反转时,在货币政策非常宽松的时期积累的那些不稳定性会突然下降,从而造成市场大幅波动。我们在退出恐慌时期已经尝到了那种滋味,我担心这可能不会是一次性事件。”

  拉加德周四还表示,若希腊放弃欧元将会令该国人民陷入“可怕的境地”。拉加德称自己复活节周日和希腊财长瓦鲁法克斯举行了良好、富有成果的会晤。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