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150亿逆回购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宽松

2015年04月10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郭子源

  经济日报北京4月10日讯(记者郭子源)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量较周二缩小50亿元,但中标利率持平仍为3.45%。

  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周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小幅净回笼15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2周的小幅净投放。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是央行公开市场转为净回笼的原因之一。从4月8日人民币市场行情看,各期限供给充足,融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短期品种的加权利率继续下滑。其中,银行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品种收报2.72%,7天期品种收报3.08%。

  本周二央行下调了7天期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至3.45%。申万宏源债券部指出,目前7天资金价格已低于逆回购利率,预计短期内资金面将保持平稳,但由于4月资金面扰动因素较多,如新股申购、存款准备金补缴、财政存款上缴等,不排除后期仍有下调逆回购利率的可能。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